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9月8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五楼创新创业实践教学中心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副院长王玉彪、教务处处长刘月梅及各系教学科科长参加了活动,学校139名教师现场观摩。

各系(部)推选的13名中青年教师结合《高等数学》《石油仪表及自动化》《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内科护理》《舞蹈》等课程特点,认真梳理教学内容,挖掘提炼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学过程,将传统教学方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相结合,在有效实施课程教学的同时,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业务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与会人员对授课内容、授课方法、思政元素挖掘与融入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提升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水平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根据不同课程特点和育人要求,进一步明确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实践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重点,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健全课堂教学管理体系,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贯穿于课堂授课、教学研讨、实验实训、作业各环节,落实到课程标准制订、教材编审选用、教学目标设计、教案撰写等各方面,建设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

电话:0911-8235500 邮编:716000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主办 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陕备ICP 0601334 技术支持: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