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办公电话

站内搜索

教务处简介

教务处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负责学院教学建设、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的管理、服务与指导。下设教学管理科、实践教学科、教学研究科、教材设备科、学籍管理科等5个科室。主要职责是:

1.负责全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组织、协调、调度工作。

2.负责学校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做好专业设置、专业调整的组织论证和申报等工作。

3.组织制定和实施学校实验实训室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安排校级、省级重点实验实训室的建设工作。

4.配合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做好教学仪器设备的采购和管理工作。

5.负责教学、实验实训用房的管理、使用和调配工作。

6.负责组织制(修)订学校各专业人オ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指导教学质量监控、诊断与改进工作;负责人才培养年度质量报告的编写工作;负责教风与学风建设工作。

7.负责学生的学籍管理、成绩管理工作;负责学生毕业肄业、升学、留级的审定工作。

8.负责组织制定并实施全校学生的学业标准及考核管理组织职业技能培训、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等相关工作。

9.负责组织和参加各级各类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互联阿+新创业大赛,教师专业和教学技能竞赛等工作。

10.负责教材订购供应、教材研究和教材管理工作;责组织协调校本教材的立项、编写及出版审批及相关工作。

11.负贵教学改革,督促并指导系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组织校级教研教改、课题立项、教学研究、学术研讨、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成果培育等工作。

12.负责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协助招生就业处做好毕业生推荐就业相关工作。

13.负贵各类社会考试的组织工作。

14.全面加强教研室工作。负责教研室设置和教研室主任人选的审定工作;负责教研室工作绩效考核。

15.协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作。

16.承担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7.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电话:0911-8235500 邮编:716000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主办 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陕备ICP 0601334 技术支持: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