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和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1-25 点击数: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和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推进会

111日,学校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和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推进会。教务处处长刘月梅,教务处教研科工作人员,学校各系(部)教学科长和所有在线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研科副科长罗红芳介绍了2017年至今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和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情况。通报了2020年省级、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精品课程认定情况,以及我校自建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在线开放课程上线专业教学平台应用情况。

刘月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2021年在线开放课程和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建设计划和建设原则,带领学习了2020年陕西省精品在线课程认定评审指标,并以她主持建设的省级精品在线课程《从思维创新到创业实践》为蓝本,从省级精品在线课程评审的5个指标入手,详细介绍了各个指标点的观测点、注意事项等内容,构划了我校2021年国家级、省级、校级精品课程认定目标。刘月梅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建好、用好专业(群)教学资源库、在线开放课程,重点要放在资源库、在线课程应用上,既要大力应用我校自建的课程资源,也要应用各类专业教学平台上优秀的课程资源,全面推进我校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为落实学校省级“双高”校建设任务,促进“三教”改革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2017年至今,学校分三批次立项建设专业教学资源库6个,在线课程67门,开展在线开放课程专项教改研究项目46项。立项建设国家级石油化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省级石油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校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学前教育、护理技术、航海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4个。《学前心理学》、《延安精神特色素质教育》、《从思维创新到创业实践》、《邮轮餐饮服务与管理》等4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创新创业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学前心理学》等3门课程被认定为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精品课程。

文字和图片作者:罗红芳

电话:0911-8235500 邮编:716000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主办 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陕备ICP 0601334 技术支持: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