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院实验室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根据《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有关要求,受陕西省教育厅委派,5月30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黄昆龙一行五人来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我院副院长王玉彪,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医学系、石油和化学工程系、农林与建筑工程系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学生访谈、实地检查四个环节,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专家组反馈意见指出,延安职院领导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有效。学校自查、自纠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全方位、全覆盖。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操作规范上墙。各系实验室安全教育有计划、有培训,切实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管理规范,台账健全。建立了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机制,增强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同时,检查组就师生安全意识教育、防腐防爆存储柜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王玉彪表示,对于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我们将照单全收,立即整改。以这次安全检查为契机,形成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强化落实学院、系部、实验室三级管理制度,夯实安全责任,杜绝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电话:0911-8235500 邮编:716000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主办 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陕备ICP 0601334 技术支持: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