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名师—刘月梅

作者: 时间:2017-12-14 点击数:

刘月梅,女,民进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博士。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宝塔区第十七届、十八届人大代表。入职以来,先后取得化工总控工技师、创业指导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国家骨干教师培训、全国教师信息技术认证等多个证书,具备双师素质。也先后获得延安市“优秀教师”,民进延安市委员会优秀会员、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专业建设发展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68月获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11月获教育部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20173月获延安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主持参与学院及省市多项课题研究,工作以来在《农业工程学报》《农业机械学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应用生态学报》《土壤通报》《中国食品学报》等杂志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被EI全文收录2篇,C6篇。

作为一名教师,她始终坚持教育比教学更重要,人品比水平更重要的教育理念,做到爱岗乐教。始终把学生的放在教学的核心位置上,突出的功能,使学生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转变,体现行动导向的职业教育理念,形成师生互动、共同探求真理的教学过程。在教与学的过程中,能看到每一名学生的优点并加以鼓励,做到与学生真正沟通与交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能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课堂教学改革与探索,主动适应社会和学生需求。能通过博学和教学改革创新来引导、启发、吸引学生,能通过言传身教来感染学生,能通过自身学高身正的示范,达到传道授业的境界。善于学习,学习新的东西效率高,学习新的技能上手快,愿意主动接收新生事物,喜欢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力求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她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专长,共编写校本培训材料6本,完成了全院350余名专兼职教师总计41天的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创新创业项目辅导和科研课题的申请及报告撰写等方面的培训工作,并多次担任延安市科技局、学院科研项目和教改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等的评审工作。

电话:0911-8235500 邮编:716000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主办 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陕备ICP 0601334 技术支持: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