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年教材建设暨教材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小锋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为了推进我校教材工作,提高教材建设和教材选用质量,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615日下午,教务处在办公楼322会议室召开2022年校本教材建设2022秋教材征订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处长王龙主持。各系(部)教学副主任/教学科科长、2020年和2021立项教材主编共计36参会

会议上,王小锋从校本教材建设的流程、版权、经费使用等方面向各位主编做了详细说明。并结合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我校2022秋教材征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二是严格选用管理,切实把好教材质量关。三是发挥教材工作委员会职能,认真落实六级审核机制。四是认真学习教材制度文件,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教材建设。

会议上,王龙结合2021年立项校本教材主编提交的《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校本教材编写验收申请书》和教材初稿通报了2021年立项的校本教材建设情况。并组织教材工作委员会8位成员担任评委对2022年提交立项申请的14部校本教材进行了评审。

最后,教务处处长刘月梅强调,教材体现党和国家意志,各系(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教材建设的意见,加强管理,打造精品,提高水平。教务处要求各系(部)严格按照“谁主编主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要求,发挥好政治把关作用,层层夯实责任,注重学术质量,在实践中细化要求、完善制度,争取在“十四五”省级优秀教材上取得突破。

电话:0911-8235500 邮编:716000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主办 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陕备ICP 0601334 技术支持: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