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材设备科教材方面工作计划

作者: 时间:2016-09-06 点击数:

  为了开展好本学期教材征订等方面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核实本学期各系教材收情况,统计教材短缺名称、数量,原因,与教材供应商沟通,及时完成补缺,并督促教材供应商给负责征订教材的相关教师赠送最新版《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

   二、组织各系整理学期学生、教师教材发放表,并与2016教材征订进行核对,核实教材数量,督促各系及时退还多余教材,保证零库存,结合供应商提供的发票为其算本学期教材款。

   三、组织系部填写学生教材结算汇总表整理好全院教材结算汇总表,并与各系核实教材发放数量和金额,汇总出本学期学院共征订教材数量和金额

   、下学期征订教材前,为方便教师选择合适的教材,保证优质教材进课堂,决定于11月中旬教材建设教材展室,布置样书库。同时,向系部发放2017春教材征订通知,召开由系部负责征订教材人员参加的《关于2017春教材征订的几点说明会议,并于12月开始,着手开展教材征订工作,整理相关资料完成教材征订的审批程序。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材建设与教材管理办法》已正式发文,本学期严格按照《办法》完成教材建设方面的相关工作。继续规范教材选订工作,要求各系部严格按照教育部第一批、第二批“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和《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选用专业课和公共课教材。

   鼓励教师主编、参编校本教材,但要严格按照《教材建设与教材管理办法》中的相关条例,规范、落实校本教材的编写、印刷、试用、使用、出版等工作,履行好相关手续,并报教务处备案

   撰写科室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书写会议通讯报道,并向相关人员传送电子版工作资料。

   继续规范教材征订程序,严格遵循二原则,一是由各系(部)教研室广泛征集任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讨论、分析、对比,择优选择适用的教材并形成教材选用会议纪要,报所在系(部)教学工作委员会审定;二是各系(部)教学工作委员会对推荐的教材按照教材选用的原则,逐一进行审核,并填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材征订审批单》,报学院教务处审批备案,统一征订。

配合省教育厅完成相应工作。    

十、完成其他未尽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〇一六年九月六日

电话:0911-8235500 邮编:716000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主办 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陕备ICP 0601334 技术支持: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