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竞赛组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各高等学校:

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201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第一次通知》(数模竞赛〔2018-01〕号),现就做好陕西赛区竞赛组织工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二、竞赛组织

为保障竞赛组织工作顺利开展,经研究,决定成立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组委会(见附件1),任期四年,负责竞赛的报名、组织、初评和报送等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西北大学。

三、竞赛时间

201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20:00至9月16日(星期日)20:00在全国各赛区同时举行。

四、竞赛要求

2018年竞赛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竞赛分本科组和专科组进行。本科学生只能参加本科组竞赛,高职高专学生一般参加专科组竞赛,也可参加本科组竞赛,但均须在报名时确定参赛组别,报名截止后不能更改。

(二)参赛者以3名大学生组成一队(鼓励不写指导教师),同一参赛队的学生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同一法人单位)。同一法人单位必须以相同的学校名称报名参赛,不能以院系、校区名称参赛(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学校除外)。

(三)为了进一步发挥数学建模竞赛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学生能够通过竞赛受益,根据我省各学校的办学层次和规模,对各学校在今年竞赛中的报名队数提出了最低要求(见附件2)。各学校应按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章程》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规则》(均可从http://mcm.edu.cn查阅),认真做好学生的选拔和培训工作。

五、有关要求

(一)2018年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7日(星期五)12:00。各学校统一组织报名,报名地址为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西北大学长安校区8号教学楼303室,邮编710127;联系人:吴振刚,电话:029-88308607、18191335920。

(二)各学校要加强参赛组织工作,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动员,扎实开展训练,按时提交参赛作品以及相关材料。

(三)未尽事宜由陕西赛区组委会另行通知。

省教育厅联系人:赵登攀 电 话:029—88668916

组委会联系人:张博 电 话:13572916809

组委会电子邮箱:cumcm_sx@126.com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年5月10日

电话:0911-8235500 邮编:716000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主办 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陕备ICP 0601334 技术支持: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