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各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学业管理,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根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管理规定》,经教务处筛查统计,2017级至2020级部分学生学业情况达到学业预警状态,请各系根据本通知做好学业预警及学业帮扶相关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预警范围

20202021学年经补考后不及格课程的学分累计达到10学分及以上者。

二、时间安排

1.1021日前,各系根据教务处提供的名单,组织核对被学业预警学生信息,并分别将核对结果(附件4)反馈至教务处教务科。

2.1022日前,各系组织开展学生学业预警工作。

3.1030日前,各系将学业预警情况(附件5)反馈至教务处教务科。

三、工作要求

1.各系要充分认识到学业预警的重要性。根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第三章第十三条规定,对于每学年经补考后仍有累计10学分及以上课程不及格的学生,经教务处审核批准,由学生所在系直接向学生本人下达学业预警通知书,同时制定针对性强的帮扶和学业追赶计划,确保学生通过每年五月份学校统一组织的第二次补考,第二次补考未通过者将给予留级或结业处理。

2.各系根据教务处提供的名单,组织核对,并将核对结果反馈至教务处教务科。依据核对后的名单向学生发放《学业预警通知书》,同时安排专人与学生面谈并做好谈话记录。

3.各系向被学业预警的学生家长寄发《学业预警通知书》,以便家长及时知晓学生的学习状况,配合学校对学生进行教育,共同督促学生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4.各系需要将以下材料存档保存:(1)学业预警谈话记录材料;(2)《学业预警通知书》存根联;(3)向家长邮寄相关预警材料的邮寄凭证或其它方式通知家长的凭据。

各系要高度重视学业预警工作,加强内部的协调配合,根据学校统一的工作安排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共同做好被学业预警学生的工作,确保学业预警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

1.20202021学年学业预警学生名单(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各系教学科长)

2.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存根联)

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学生联、家长联)

4.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被学业预警学生信息核对结果反馈表

5.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学业预警反馈表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11018

附件2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存根联)

系:                              学年 第  学期          

班级

姓名

学号

学生电话

家长姓名

家长电话

家庭地址

邮政编码

预警内容

          学年     门课程经补考后仍未通过考核,不

及格课程学分达      学分。

不及格学分

不及格门数

谈话记录

谈话人

学生本人确认签字

学业预警通知寄发时间

     2021          

附件3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学生联)

系:                                学年                

班级

姓名

学号

      同学:

          学年你的学业情况为:经补考后仍有XX门课程不及格,总计学分XX分。按照《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中第三章第十三条之规定,给予你学业预警。

希望你接到预警通知后,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积极主动查找原因,端正学习态度,刻苦努力,认真学习,确保通过每年五月份最后一周学校统一组织的第二次补考,否则将给予留级或结业处理。

系(盖章)

年  月  日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家长联)

系:                                学年                  

班级

姓名

学号

尊敬的家长:

您的孩子            学年经补考后累计不及格课程学分达10学分及以上,     经补考后仍未通过考核。(注:根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第三章第十三条规定,对于每学年经补考后仍有累计10学分及以上课程不及格的学生,经教务处审核批准,由学生所在系直接向学生本人下达学业预警通知书)

不及格学分

不及格门数

现给予学业预警。望您能配合学校,共同督促孩子的学习,确保孩子通过每年五月份最后一周学校统一组织的第二次补考,否则将给予留级或结业处理。衷心感谢您的合作!

                                系(盖章)

                                              联系电话:


附件4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被学业预警学生信息核对结果反馈表

系:          

20  -20  学年

序号

专业

班级

 

学号

学业预警/退学/休学/不在校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

系领导:

经办人:

   


附件5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学业预警反馈表

系:        

专业数

学生数

应学业预警人数

安排谈话人数

发放学业预警通知书份数

有关情况说明或改进建议

系领导签名(公章):

                                                       

备注

注:本表一式两份,一份系存档,一份交教务处。

电话:0911-8235500 邮编:716000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主办 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陕备ICP 0601334 技术支持: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