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云课堂”之约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0-03-04 点击数:

2月24日上午8点30分,虽没有熟悉的上课铃声,但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各位任课教师依然隔着屏幕,与同学们准时“线上相聚”。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学院延迟了春季开学的返校时间,同时也确立“延期不延学”的工作要求。2月24日开始,全校教师按照疫情防控期间课表安排,采用腾讯课堂/会议直播、QQ、微信等方式,结合智慧职教、中国大学生MOOC、智慧树等教学平台,各尽其才、各展其能,面向学生开展线上理论课教学。

自教育厅发布延期开学通知以来,学院提早谋划2020年春季教学安排,成立领导小组,及时下发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延期开学(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远程教学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按照“延期不延学”的要求,分步骤、分阶段积极推进线上远程教学工作,努力做到“一系一策”“一课一法”。

学院教务处对现有线上教学资源进行摸底、协调统计各门课程的教学选用方式、组织师生参加在线学习系统网络培训,为开展线上教学和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和效果评估奠定基础。线上教学开始后,牵头建立了“线上教学联络微信群”,便于大家共同探讨、分享经验。

新学期虽延迟开学,但在云端如期开课。截至目前,学校共开设线上理论课程283门次。有的系部还通过发布线上教学简报、完成线上教学日志等方式,及时总结和推动线上远程教学。一种全新的模式开启了延安职院疫情期间的教与学,实现了师生之间的“云课堂”之约。

电话:0911-8235500 邮编:716000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主办 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陕备ICP 0601334 技术支持: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